距離出發只剩一週 ,決定來記錄下申請的過程

17年申請美國找的台北馬XX代辦花了六萬塊,代辦T小姐只幫我開了帳號,後頭都是自己在用,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所以在申請澳洲的時候,就想說找半公家的IDP比較不會出事情。但,我發現我又錯了。

在申請學校的路上,誰都不能相信,只能相信自己啊!

代辦只是參考用!代辦只是參考用!代辦只是參考用!

先來說說我的背景:113 外文,畢業5年,IELTS overall 8, 要念master of clinical audiology

澳洲目前有六間學校有這個科系,於是乎,我申請了五間

申請的學校:

UQ/UWA/Flinders/UMelb/UMQ

拿到offer;

UWA/Flinders/UMelb

 

在一開始申請的時候,我的代辦是IDP TPE Cxxxx先生,在我四月去諮詢的時候,覺得C很有耐性地回答一些我的問題,讓我很放心。

但在17年八九月申請的時候,突然變得寄信也不回,或寄一封信問個問題要兩週後才回覆(我問有關於我GPA的問題)。

由於那時候再跟雅思奮戰,澳洲很多學校是如果透過IDP,學生自己是看不太到申請狀況的。所以代辦回覆的態度跟速度是一件很令人在意的事。

回覆速度事小,當我上網自己看UWA的申請狀況時,我發現,代辦把我的SOP原稿當成完成稿傳上去。

我立刻打給他,結果他用他一貫的方式扯著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。我當天真的氣到要中風。

最後,是在我的要求之下。我請他寫信叫學校撤掉舊版的時候一定要CC我,好不容易事情才解決 也順利的在12/1收到offer.

在我換代辦的時候,他還要跟他同事說是我們溝通不良!由於當時我還在考雅思無暇跟他吵,我甚至可以公布我們的對話紀錄,看到底是誰溝通不良!

 

在這件事之後,我就打給高雄IDP要求換代辦,我覺得代辦發生這種事情太扯。但最後還是回到台北,換成了一個姊姊。

覺得姊姊的態度很好,答覆也很細心,只是會叫我一直放棄墨大,說了三次,這點我覺得很心慌==好在最後是拿到offer, 也是個快樂結局。

但,因為在十月的時候我還不知道是否有學校可以念,所以我就在建議之下繳了flinders 的 deposit. AUD 2,500. 並且請IDP 幫忙確認之後的refund金額。我覺得到這個部分,代辦都很專業,很好。

但那時得到的答覆是,扣10% = AUD250, 結果在一月份跟學校申請退款時,發現是 總學費的10%,  不是deposit 的10%. 所以refund 只有 AUD 440

一個天差地遠的數字,我看了差點要昏倒,這都是辛苦賺的血汗錢啊!可能拿去付recruiting 的commission 了吧!

這種訊息不對等,真的很令人生氣。

 

在申請學校的路上,有代辦在一旁協助總是好的,例如在學校開帳號。

但很重要的一點是,自己一定要隨時追進度,能要到自己上網看的權限是最好。

因為這關乎到我們未來的事情,對代辦來說,都只是每天的日常。所以自己一定要追得很緊!(被上傳錯SOP真的心有餘悸)

IDP給予的協助在某些方面是真的蠻專業的,例如,申請上之後的體檢 , 簽證申請 , 說明會 等等

但是也許是因為沒有在跟學生收錢,所以會特別推薦那些有給commission 的學校,例如F大 (這是我的感覺,純屬猜測)

總而言之,雖然發生一些小插曲,覺得四萬台幣拿不回來很心痛,但,IDP姊姊的態度我很推薦。

 

因為我的SOP完全沒被改==全部是我自己寫一寫在找同學看方向,最後找網站潤稿

總而言之,眼睛要睜得很亮啊~~~~~~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胖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